小荟怪

本质:一个爱写百合文的三流写手

你是我的小狐狸

  相当迷幻的一篇文哈哈哈orz

  现代玄幻

  道姑&小狐狸

  

  

  夏浅不雅地打个酒嗝,面颊通红,胳膊肘紧紧卡住程安川。

  

  “师姐……放开我……我喘不过气了。”

  

  程安川在此刻弱小可怜又无助,奈何根本扒不开卡脖子上的胳膊。

  

  真是仙气逼人夏师姐,醉酒之后夏恐龙——同门兄台诚不欺我!

  

  程安川摸一把心酸泪。

  

  “我要……去追,陆可可!”

  

  夏浅“可”字一落,胳膊一用力,程安川脖子猛地一歪,差一点口吐白烟。

  

  “陆可可……唔,陆可可好可爱……”

  

  醉得糊里糊涂的夏师姐完全不知道自己正在残害同门,“大程,你说陆可可是不是超可爱?!”

  

  程安川在死生的边线哭哭挣扎,闻言艰难地点点头。

  

  “但是我连表白都不敢……”夏浅苦恼地嘟嘴,无意识地放开了程安川。

  

  重获新生的感觉过于美妙,程安川剧烈地咳嗽几下,心里头分外无奈,“师姐,这话你说了不下千百遍,从三年前就这么跟兄弟们诉苦了,每回醉酒都说……”

  

  道门的弟子几乎每一个都要被醉酒之后的大师姐摧残一遍,也算是本门特色了。

  

  夏浅窝在沙发里,两手狠抓头发,“是么……?”

  

  “是的。”程安川严肃道,“师姐,今天是你和陆可可同窗的第一千三百六十八天,你已经怂了整整一千三百六十八天,酒后吐真言共一十二次……”

  

  夏浅惊了:“为什么你们记得比我还清楚?!”

  

  “咳。”程安川虚心,他才不会把师弟师妹们都在拿“师姐什么时候表白”这件事打赌且赔率年年涨他赚得特别多这件事告诉师姐。

  

  “师姐~”程安川决定放下脸皮。

  

  “有花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 ,再不出手咱们的校花就要属于别人了!”

  

  夏师姐依旧很糊涂,那眼神仿佛再说:你这厮到底在说什么鬼话?!

  

  “得!你就怂着吧!”程安川如是说。

  

  果然,今年的赌局仍然没有出乎他们的预料,师姐表白都期限又延长了一年。

  

  “我……呕,先让我去吐一下。”夏浅突然反胃。

  

  “去吧去吧……”程安川扶额。

  

  大概洗手间里的水有一种神奇的功效,夏浅给自己猛灌了几口之后倏然惊醒。

  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

  酒吧的洗手台有一块大镜子,夏浅在那片镜子里看见了一位很熟悉的人。

  

  是……陆可可。

  

  夏浅:“啊……我、我。”

  

  夏浅呜咽一声,老天爷哪!给个地逢让她钻进去吧!

  

  陆可可神色复杂。

  

  夏浅咽了口口水,觉得自己在此刻急需说些什么。

  

  “对不起我对你并不是……”

  “你为什么要喝自来水……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好,很好,很显然,两个人并不在一个频道上。

  

  陆可可歪头:“你对我?什么?”

  

  “啊?”夏浅脑袋当机,舌头打结,“没没没,没什么……”

  

  陆可可双眼一眯……往前走了几步,直接把夏浅逼到无路可走的地方。

  

  夏浅睁大眼睛,双手撑在洗手台的瓷面上,剩下的那点醉意立刻被吓散了。

  

  太近了,女孩身上的体香好像要钻到夏浅的心里头去。

  

  陆可可抬手将自己的发丝别到耳后去,略略思考了一下,踮起脚尖,再次拉进了和夏浅的距离,到了只要她一抬眼,连夏浅有多少根眼睫都能数清楚的距离。

  

  女孩的呼气轻轻扫到夏浅的唇上,如同一个将落未落的羽毛般的轻吻。

  

  夏浅心头发烫,脑袋里一直绷着的那根弦快要断了。

  

  这,简直,就是,煎熬。

  

  “噗……”陆可可忍俊不禁,“我们纤尘不染的夏仙子也有这么呆呆傻傻的时候啊。”

  

  这时候的夏浅其实已经听不得她说话了。女孩的声音很好听,很软,但就像一个小勾子,直往她心里戳。

  

  她想起三年前,把这只小狐狸从山谷的一处山洞里捞出来的时候,她长久未曾起过波澜的心湖霎时间仿佛波光万顷。

  

  一个道士,居然喜欢上了一个狐妖。

  

  “诶呀,不知道法力高强的夏仙子,会不会把我这个戳破夏仙子的小妖怪就地正法吖?”

  

  陆可可眼里闪着狡黠的光,露出两颗虎牙,说着好死不死撩拨人的话。

  

  夏浅按捺不住地闭上眼睛。

  

  “你看你……”陆可可就像一个吃到糖的孩子,“脸和耳朵都红了……”

  

  夏浅的睫毛细细长长,在灯光的照映下撒下细微的阴影,像将飞欲飞的蝴蝶。眼角下的那颗小痣像一颗小小的星子。

  

  “夏仙子,小妖能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陆可可突然有点口干舌燥,“你喜欢我的吧?”

  

  “……?!”夏浅猛地睁开眼睛。

  

  “啊哈哈,这么……明显的吗?”夏浅心里七上八下,眼神往两边撇,就是不敢和陆可可对视。

  

  陆可可轻哼一声。

  

  “早看出来了。”

  

  “不就是早些年在道门的修炼地那里救过你一命么?至于如此情根深种么?夏仙子,你是道门的弟子,而我是妖。”

  

  “至于的……”夏浅执拗地说,眼睛正对上了陆可可复杂的目光。

  

  “喜欢你就是喜欢你……这点我控制不了。”

  

  “就是……”夏浅紧张地抿下唇,“以前你为救我重伤之后,我去照顾你的时候,我觉得你好小的一只,一点都不像从恶蛟手中救下我的那位强大狐妖……”

  

  “那时候我就想,我要长大,我要保护好这只小狐狸……”

  

  “后来你让我带你来尘世玩,你说你想让你的族人学会正正与人共处,那时候我就想,若是像你这样纯善的妖,来这俗世里,似乎并非不能,我想要帮你。可是你转身就走……”

  

  “可可,你知道吗?你是我很珍贵的人,只有在你身边,我的七情六欲才是最真实的。如果你告诉我那些雨夜里的对话、你为我剪过的蜡烛、我为你做过的发簪、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都是假的的话,还有什么是真的呢?”

  

  “可可,我喜欢你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  

  陆可可轻叹一声。夏浅有个不大不小的毛病,就是喜欢在亲近的人的面前哭,还是那种小声压抑着地怕惹你恼的小心翼翼地哭。

  

  “没有什么对不起的……”陆可可抱住夏浅,“夏道长,夏仙子?夏师姐……夏真人!不哭了啊,乖,不哭。可可在这……”

  

  “可可要是不喜欢你,干嘛还一直陪着你呢?陪你上什么人类的学校,做那些掉狐狸毛的数学题啊?”陆可可轻轻拍拍夏浅的背安抚道,心里头软得一塌糊涂,“都把你撩上一条不归路了,本狐狸又不是什么人都拐,总得负责是吧?”

  

  “好了,不哭啊。我合计着你想要什么时候表白,结果狐狸没想到你这么怂。行,算狐狸考虑不周,狐狸给你赔罪。”

  

  “要什么都行吗?”夏浅埋在陆可可颈边闷声地说。

  

  “行啊,什么都行,我傻傻的夏真人。”陆可可笑道,“要人要心,都给你。”

  

  “嗯……我就要你。”夏浅说。

  

  “好好好。”陆可可感觉自己就像在哄小孩子,“先走,先出去啊,乖。”

  

  陆可可一路哄着脸红的夏真人走出去,然后,在程安川那惊恐震撼的眼神里,陆可可自己也不太争气地红了脸,躲到了夏浅的身后去。

  

     “啊!师姐,你这是……我,你……祝,祝你们……百年好合?”程安川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  

  自己这怂了不知道有多久的师姐终于追到了白月光?!等等!那自己刚刚下完的赌注怎么办,岂不是要把这几年赚的都赔光了?!

  

  哦,不!

  

  夏浅最终还是把小狐狸带回了家。

  

  那天正好是月半十五,程师弟损失了许多钱财,还有的人,终是没有辜负了这片花好月圆、情意百转。

  

    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