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荟怪

本质:一个爱写百合文的三流写手

莉莉公主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童话里的公主,是童话里的小美人鱼,是童话里的那只丑小鸭,可你更是你自己。”

  

  我知道,莉莉就是是童话里的公主,当抬起头戴上她的王冠,她自有她的骄傲。

  

  我喜欢看她骄傲起来的样子,那双眼睛里有钻石一样闪耀的光,比夜空中的星辰还美。

  

  莉莉是她们家最小的女儿,只可惜莉莉的父母一直希望他们能拥有的是一个小儿子。所以,莉莉的童年与美好的童话没有一点关系。

  

  我第一次见莉莉,是在她逃离家暴的时候。小小的女孩在院子里哭啼,邻家的老奶奶把她搂在怀里一遍又一遍地揉揉她的头。

  

  “这丫头命不好……”外婆老是这么念叨,同情又无奈地对我说,“欸,这事你这个小孩子就不要管了……”

  

  “别人的家事,我们不好说啊。”

  

  那时候的我似懂非懂,只是觉得这个和我一样大的女孩很可怜,每次她来我家,我就给她塞好多好吃的好玩的,把能有的东西都给她,外婆有时候都嫌我胳膊肘尽往外拐。

  

  我就笑嘻嘻地回外婆几句,然后继续掏心掏肺地给莉莉塞玩具。

  

  我喜欢看莉莉笑起来的样子,更喜欢她亮起来的眼睛——莉莉的眼睛,在我和她一起看童话故事的时候最亮。

  

  所以我狠下心,把那本海蓝色的印着小美人鱼的格林童话送给她。

  

  我说,每个女孩都是她自己的公主,公主不需要王子和骑士。莉莉摇摇头。那个时候,她初三,家里想把她嫁出去,于是她就红着脸跟我说,她想要一个王子。

  

  在所有的童话故事里,公主都能和王子幸福的在一起。那是她儿时听的故事,却一直相信到长大,然后慢慢蔓延成信仰。

  

  “童话故事都是假的,莉莉。”我对她说,“你要到城里去,那里才有你的王子。在这个贫穷的村里,你没有幸福的。”

  

  她只是呆呆地摇摇头。

  

  我在初三毕业那年被爸妈接到了城里,在城里继续上高中,高三那年,外婆给我打了个电话:

  

  “你别说,时间过得真快,莉莉那丫头都养孩子了……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童话的故事,放在现实里,永远都只有一个啼笑皆非的结局。

  

  我在大一那年暑假跑去见莉莉。乡下的尘土似乎掩盖了她皮肤上细腻的白。我悲切于再也看不见那个在苦难里娇俏精贵着的小公主。

  

  “我早告诉你,童话都是假的。”

  

  “是啊,可是告诉了又怎样呢?”莉莉说,嘴边有浅浅的笑,鬓上一朵鲜红的花。

  

  “我总归要靠着那些虚幻的泡沫,才能活成我想要的样子……”

  

  莉莉说这话的时候,就像一个骄傲着的令人心疼的公主。

  

  我默然,心里明白,从孩童开始,那本童话书,就教会了她如何成为一个公主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1)